這天才發現腳真的酸加痛,睡到快中午...
前兩天硬說難得來紐約,要用慢慢走的逛逛
到第三天還沒有坐地鐵哦!

今天,還是博物館行 - MOMA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
除了因為交了學視傳設計的女朋友,開始對現代設計有興趣外
重點是這裡也有真跡名畫,還是我一直想看的
The Museum of Modern Art


本來是想說前一天禮拜五,MOMA博物館從下午4點到晚上8點免費
不過在大都會逛太久了,而且光排隊又要花掉一小時,所以今天才去
現代藝術嘛...相較之下比繪畫更難懂,這是這一次展出主題作品,隔一段時間就會換


這快透明紅色壓克力也是作品之一哦!好多外國小朋友看到都喊" jelly, jelly !"


我很奇怪,明明不懂現代藝術的東西,但對我又有一種吸引力(看不懂的吸引力XD)


另一區是現代設計,展出將近一世紀以來的著名(有形)的商品設計
所以常常會看到熟悉的東西(椅子,鋁罐,烤麵包機,iPod等等)


紐約地鐵標誌跟相關海報也有展出


還好有看網友推薦的,不然會錯過這個"胡椒罐一家"
他擺很下面,不仔細看會找不到
好玩的就是做的很傳神!可以一高矮看出爸媽跟小孩
(爸:晚餐吃什麼?媽:我想想喔!小孩:快點啦!我好餓。)
以上為某設計對白,很妙吧!XD


旁邊還有一輛旅行拖車,之前聽說是捷豹的跑車
這輛有全鋁質外皮跟木質內裝,很閃亮


恩...這就是現代藝術,一面鏡子加上一個紅點燈
他是作品哦!不是休息區


戶外還有一個雕塑公園,不知道是不是天冷,外面都沒有人


這支尖塔是之前的主題作品,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怎麼立起來的


另外,回到飯店後查才發現
這隻名為"母羊"的雕塑作品是畢卡索做的


好啦!進入今天的重點啦!
因為昨天去大都會看到很多繪畫大師的著名真跡
其中有梵谷(Vincent van Gogh)的系列畫,但不見他最有名的"星夜"
本來以為在歐洲地區,不過上網看才知道在MOMA啊!
這幅畫是唯一有館員跟保全在旁保護的,不能靠太近
很感動啊!因為小時候就知道這幅了,沒想到能親眼看到啊!


偷聽外國人聊天:[They say it's original one.]
(Oh! Is it?)[Well, I hope so...]
看來連外國人都難以置信XD

梵谷還有一幅畫是老郵差先生,我看到後才有印象的


這裡畢卡索(Pablo Picasso)的畫廊展出的是一幅超大作品"亞維儂少女"
(據說右上方那個本來是畫一個男水手,後來才改的)


另外還有馬蒂斯(Henri Matisse)的"舞 II"
這幅也很大,掛在樓梯間


跟沃豪(Andy Warhol)的"金色瑪莉蓮。夢露"
這幅是他的死亡系列,本來是想把瑪莉蓮夢露以一般人的角度去畫
但是背景的金色底色襯托出他不同一般人的明星身份


(以上資訊感謝設計師May提供)

MOMA不算很大,但是慢慢逛也可以看很久
因為下午5點就關了,所以沒有看很完整
晚上在飯店附近買了日本快餐
這是蠔油雞肉(或是醬油)真的很好吃


紐約行:MOMA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更多照片看這哦!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wg2 的頭像
jwg2

阿翔的生活泡沫綠茶

jw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